產學研聯合創新 多國加密貨幣APP
產業趨勢前瞻
瀏覽數:9462
發布日期:2017/08/30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協助三竹資訊深化區塊鏈技術應用,共同發展臺灣第一款即時查詢多國加密貨幣的APP – MicroCoin。MicroCoin APP是由三竹資訊、資策會MIC與盧瑞山教授共同研發,臺灣第一支集結多國交易所的報價,包含:中國火幣網、美國Coinbase、日本itFlyer Lightning、韓國Korbit和印度Coinsecure,能提供完整且即時的加密貨幣報價資訊。

MicroCoin APP涵蓋下列功能:(1)快速查詢世界總市值排名前20大加密貨幣的即時報價;(2)可自行編輯所需的加密貨幣報價;(3)提供加密貨幣的總市值、當前價格、貨幣供應數、24小時成交量、24小時漲跌幅;(4)幣別報價可選擇使用臺幣、美元、人民幣、日元、韓元及印度盧比,未來包含線圖分析、即時新聞、多國語言、交易功能將陸續上線。
資策會MIC產業顧問周樹林表示,近期區塊鏈、加密貨幣、虛擬貨幣及挖礦等趨勢應用受到國際大廠重視,各國對於比特幣接受度日漸升溫,例如日本比特幣交易所Bitflyer新一輪的融資,出資方即包含三井住友銀行集團、瑞穗金融集團及第一生命保險;中國也將在10月召開金融科技與區塊鏈中國峰會;美國則已有許多運用加密貨幣於智能合約、群眾募資等著名案例,接下來臺灣必須跟上趨勢才能與國際接軌。
近期三竹資訊積極投入區塊鏈領域的研究,透過資策會MIC和盧瑞山教授的輔導,初期鎖定加密貨幣的即時價格揭露,打造臺灣第一款可查詢多國交易所報價的APP。三竹資訊APP應用事業群副總經理吳明宗表示,三竹資訊投入金融資訊領域已二十餘年,在金融資訊發展上致力於扮演領頭羊的角色,對於金融科技發展更是不遺餘力,區塊鏈發展是國際趨勢,近日已有多家國際大廠尋求合作,期望未來可以發展出創新的產品,也期待MicroCoin上線後能與更多夥伴結盟,一起打造區塊鏈共贏未來。
 
關鍵字: 區塊鏈 ; 加密貨幣 ;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