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策會MIC榮獲國家產業創新獎
產業趨勢前瞻
瀏覽數:2388
發布日期:2013/10/24

資策會MIC成立至今26年,初期與國際顧問公司合作,導入ADL市場研究方法論,奠定產業及市場研究的理論基礎及方法論,之後陸續導入SRI、MRI的技術預測方法論,再精進產業調查與研究實務方法。近年來,持續將累積20餘年的研究能量,轉化為各項前瞻及產業研究方法論,例如「新產品篩選與評估、科技群組規劃(Technology Portfolio Planning, TPP )、創新需求脈絡(Innovation Foresight, IF)、技術策略規劃(Technology Strategic Planning, TSP)、競爭情報探勘、台灣在地力研究等方法論與叢書。

資策會MIC 所長詹文男表示,今年能夠得到這項國家級獎項的肯定,對MIC同仁是個極大的鼓勵,因為產業分析研究是個寂寞的過程,產業分析師在產值與產量等數字之間的競逐,往往須面臨專業判斷的壓力,但是能夠翻過無數壓力浪潮的產業分析師,就會累積相當的研究能量。「這是個十年磨一劍,經驗累積愈多愈有價值的職業,也是個適合全心投入的志業」詹文男說。

展望未來,資策會MIC期許要「成為產業提昇的關鍵力量」,持續長期觀察全球資通訊(ICT)產業的發展動向,協助國內企業創造最大的價值與獲利。「得獎往往是壓力的開始,這個獎項讓MIC更不能鬆懈,要更努力的發展創新研究及服務」詹文男表示。 經濟部「國家產

業創新獎」官網:http://www.ita.org.tw/web/extra_info_pages.php?page_type=6&id=181

關鍵字: 國家產業創新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