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台灣雲端運算產業仍呈現上漲趨勢
軟體
瀏覽數:1141
發布日期:2011/10/13

資策會MIC產業分析師翁偉修表示,2011年雲端運算發展持續受到全球關注,並牽動資訊服務模式的變革可能性,全球軟體與服務大廠密切佈局,企業也持續評估導入效益與風險。在此趨勢下,台灣雲端運算產業也將持續結合全球大廠拓展雲端運算市場,主要業者包括系統整合服務業者、軟體開發服務業者、資料中心服務業者及雲設備與端裝置的製造業者。

根據資策會MIC的調查資料顯示,台灣雲建置軟體與服務的產值將從2009年的8億台幣,成長至2014年的49億台幣,複合年成長率高達45%。而台灣雲服務與資料中心的產值將從2009年的38億台幣,成長至2014年的133億台幣,複合年成長率達28%。其中,2012年台灣大型企業最關心的資訊科技相關議題,前五名依次為虛擬化管理技術、IFRS國際會計準則、資訊安全、個資法及行動化應用。

資策會MIC表示,隨著2012年雲端運算市場的成長趨勢,企業對於導入虛擬化及私有雲的關注也將逐步升溫,資訊軟體大廠將更熱絡於推動雲端建置服務,終端裝置也將朝雲端服務結合行動應用的多元化方向發展;智慧型行動裝置的普及,也將會帶動企業採用行動裝置的意向,2011年台灣有21%的大型企業採用智慧型手機,有11%採用平板電腦,而採用精簡型電腦的大型企業家數達23%,但僅有6%的大型企業已建置行動安全,顯示企業行動安全是未來可能商機;而隨著雲端運算市場的持續進展,相關應用如虛擬化效能管理、大量資料分析、雲端服務治理與企業行動裝置管理的商機也將逐漸浮現。

關鍵字: 雲端服務 ; 個資法 ; 虛擬化 ; 行動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