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熱Apple迷的數位內容付費意願最高
軟體
瀏覽數:1127
發布日期:2011/04/26

在三個次族群中,採購數位產品占年度花費總額比例,狂熱Apple迷最高(24%),其次為理性主義者(22%),風格追求者(20%),一般上網族群僅有18%。其中以狂熱Apple迷的年齡最大,收入較高,多數為專業人士或中高階主管,且擁有兩台以上的Mac電腦,將Apple數位產品視為個人珍藏品,而理性主義者與風格追求者的年齡分布較為平均,以一般上班族居多數。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產業分析師王秀芬表示,產品使用體驗並建立信賴關係為Apple迷形成的主要因素,Apple產品的簡易UI、美感設計、整合性作業系統、多元化數位內容等綜合因素,形塑Apple消費者良好的使用體驗,進而成為忠誠使用者。

Apple迷對於數位生活的消費需求,以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的App軟體為主,偏好行動遊戲、行動閱讀、行動社交、行動商務等類型應用,資訊的客製化與整合、行動商務、行動閱讀等,都是狂熱Apple迷最期待的App服務。

在數位娛樂方面,風格追求者對手機遊戲的黏著度最高,付費意願每月平均達163元,狂熱Apple迷影音收視方式多元,對於美國影集、實境秀的偏好度高,付費意願也高,付費意願每月平均達239元。

資策會MIC 所進行的2011「數位生活型態」萬人大調查,運用具有管理機制的線上調查系統進行調查,回收1萬份有效樣本數,抽樣誤差為正負0.95%。針對7,117個有效樣本進行AIO族群區隔分析。其中符合篩選條件之樣本數為959份。Apple迷篩選條件:偏好Apple品牌,且擁有兩種以上不同類型之Apple數位產品。

關鍵字: 數位生活型態 ; Apple ; 消費者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