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策會MIC產業顧問學院,依據產業需求提供公開課程與企業內訓的培訓服務。多年來在各產業支持與鞭策下,總培訓時數累積超過20,000小時,總培訓人數超過30,000人次。參與學員涵蓋國內外資通訊科技產業、傳統產業、金融保險業、證券投顧業、管理顧問業等單位。

產業趨勢剖繪

掌握產業發展趨勢,就是在為個人職涯開拓黃金礦脈,為組織搶佔市場先機。資策會MIC累積30餘年的產業趨勢預測能量,引領學習者在最快的時間內,獲得最新的產業資訊,為您解析產業重要發展議題,帶您探索新技術、新知識、新商業,展望新視野、新思維、新版圖。本課程是您在敲響決策鎚之前,最佳的產業資訊參考工具,特別是在新產品開發、新舊市場經營或新事業拓展的關鍵時刻。

產業分析技能

強化個人的產業分析技能,能增進自己對所屬產業變化的認識,正確解析產業情報以掌握市場發展趨勢,對個人的職涯規劃或組織的未來發展,都會帶來正面的相互依附加值效益。產業分析課程分為「確立問題、蒐集資料、分析解讀、推論預測、觀測瞭望、呈現表達」六個知識階層,有系統的引導學員進入產業分析知識學習輪。您應該將產業分析技能凝聚為個人的核心能力,先鞏固核心,再開展個人的階段性職能。面對轉職的關鍵時刻,您會更有信心的為自己做出最佳的判斷與決策。

市場策略規劃

找對目標市場,瞭解市場機會,才能夠擬定正確的市場策略方向,為產品創造全新的市場利基,為企業深化品牌形象。市場策略規劃系列課程,要引導您從產業分析的市場角度切入,透過消費者行為剖析、產品訂價評估、品牌形象策略等戰術性思考,創造品牌競爭優勢,提升產品價值。

產品經理技能

方向錯了,再努力都沒有用。優秀的產品經理(product manager)是企業發展創新產品的領航員,在崇尚斜槓雜學的時代,產品經理必須具備跨領域知識技能,否則在職場中,就只是一個持續盲目轉動的可憐人(poor man)。產品經理(PM)是個不簡單的工作職稱,想要做好,就要多學雜學,瞭解市場趨勢、洞悉消費者心理,才能影響消費慾望,創造需求,打造360度的產品力。不論您是不是產品經理,成為跨領域學習的「π」型人,已經是「T」型人職涯發展的關鍵核心,這個時刻,您已經不再是安逸於「I」型人的上班族。

經營與新事業開發

獨木難挑大樑,新事業開發是企業必須面對的重要課題。本系列課程要引導您辨識關鍵趨勢,運用適切的知識工具探索商機,學習營運計畫書(Business Plan)的檢閱與撰寫要領;學會運用財務分析,掌握企業經營績效及未來發展潛能,為企業或組織創造第二條成長曲線。

行銷企劃技能

運用產業分析市場預測方法驅動行銷策略,往往會產生奇襲目標市場的創新動能,透過數據檢視分析,推演情境發展有效的行銷策略,是行銷企劃高手的關鍵能力;有創意的企劃案,必須搭配有擴散力的行銷策略,創造從實體到數位的社群經營漣漪效果,為自己建構職場硬實力,贏在軟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