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研究領域

建構「總體環境、產業與市場分析、競爭分析、大廠標竿、數位消費者研究」等五大研究構面,開展「資訊電子、電腦系統、智慧科技、網路通訊、行動通訊、半導體、企業資訊應用、軟體應用服務、智慧城市、智慧服務、電子商務、數位轉型、數位媒體及前瞻研究」等多元研究領域。

全方位情報剖析

每年/季/月/週/日的觀察產業發展動態及趨勢,經由網路平台即時提供客戶最新的產業情報資訊、突發事件觀察剖析、關鍵議題焦點評論、產業議題深度研究、國際大展情報蒐集分析、前瞻趨勢及產業未來五年預測,為客戶掌握全球每個重要時刻的產業發展動態。

全球研究網絡與資源

累積與各國政策智庫及歐、美、日顧問公司合作研究能量,以及多年累積的產政學研合作關係,編織MIC強靭綿密的研究實力,開創獨特的產業研究方法論。

產業情報服務項目

到府專題簡報、專題研究精選、熱門議題影音評析、產業情報資料庫、產業年鑑、前瞻趨勢研討會。

研究方法暨方法論

MIC擁有紮實的產業研究基礎,多年來持續開創研究方法論,於承接各國政府顧問專案及我國政府智庫的豐富經驗中,孕育出深層的「顧問力」能量,能貼近產業立場,提供客戶全方位建言,是企業在追求永續發展過程中的最佳顧問夥伴。
二十餘年來累積研展「技術預測」、「產業分析的12堂課」、「新產品篩選與評估」、「創新需求脈絡(IF)」、「技術策略規劃(TSP)」、「競爭情報探勘」、「臺灣在地力」等研究方法論與叢書。

政府倚重的智庫

MIC觀察全球產業發展趨勢,配合國家政策方向適時提供建言,參與多項與產業發展相關的政策推動,並持續掃瞄未來十年的全球重大趨勢及產業發展願景。多年來在「國家資訊力建設、產業昇級與轉型、新興產業佈局、中長期產業發展策略、國土空間規劃」等領域的政策規劃過程中,稱職盡力的扮演政府倚重的智庫角色。

專業資深的研究及技術顧問團隊

以MIC為核心,結合資策會近千人的跨領域研發能量,包括200位具備豐富產業經驗的研究團隊,50位具二十年以上研究資歷的資深產業顧問,長期且深入的觀察紀錄臺灣ICT產業發展脈絡。

顧問服務項目

產業與市場競爭分析、投資評估、企業中長期營運規劃、新事業發展策略、新產品發展策略、市場潛力與使用者評估、其他客製化專案。

完整學程設計

MIC累積20餘年協助企業內部人才培訓及菁英職能提昇的育才經驗,規劃「基礎、進階、高階」等三項學程,協助企業循序漸進的培育菁英人力,而三大學程課程內容方向分別是
基礎學程:產業剖繪、思考表達、智能技巧
進階學程:標竿典範、趨勢前瞻
高階學程:革新再生

量身訂製課程

基層主管: 著重強化分析能力並深化專業領域,掌握產業動態價值鏈及市場脈動。
中階主管: 強調剖析生態體系、前瞻未來發展,訴求洞察與預測未來趨勢之能力,產品及技術發展趨勢之分析。
高階主管: 企業轉型升級、發掘藍海商機。引領高階主管宏觀思考創新商機、競爭分析及轉型升級契機。

專業師資陣容

MIC是國內第一家通過ISO 9001國際品保認證的產業情報服務機構,產業顧問團隊也是國內擁有最多APIAA產業顧問認證的服務團隊,將累積30年以上的產業實務與研究經驗,融合發展二十餘年的教學系統,塑造實務與專業兼具的學習環境與平台。

產業顧問學院

MIC萃取30多年來所累積的產業研究方法及預測專業能量,以「知識經濟、智慧領航、時時學習、創新思惟」為發展理念,推動「產業顧問學院」終身學習平台,以「智能技巧、思考表達、產業剖繪、趨勢前瞻、標竿典範、革新再生」等六大學程,藉由實體互動的訓練與虛擬學習,協助產業提昇人才素質以迎接新世紀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