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70%企業為因應新版個資法增加資安投資
軟體
瀏覽數:934
發布日期:2011/06/30

資策會MIC表示,調查資料顯示有70%以上的企業很重視新版個資法,但其中還有將近40%的企業尚未思考具體的因應措施,而從資訊安全的角度詢問企業是否會因為個資法公布後而增加資安投資金額,有71.5%的企業表示同意增加,顯示個資法公布後,能夠協助企業符合個資法要求的資訊安全解決方案,將深具市場發展潛力。

資策會MIC資深產業分析師王義智表示,因應新版個資法所需增加的資安投資,目前多數企業採取導入驗證 (如ISO 27001)或尋求資安顧問服務,並逐漸重視事後補救的處理能力,如舉證與資安鑑識,目的在於證明企業本身為非故意無過失,以避免或舉證,一但企業遭遇惡意攻擊而發生個資外洩事件時的相關責任。

本次調查樣本來源為中華徵信所TOP 5000之大型民營企業資料庫,以隨機抽樣方法取得,有效樣本數506家大型企業,調查期間為2011年4月。

關鍵字: 個資法 ; 資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