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大確幸-MIC產業分析研習營全程免費
產業趨勢前瞻
瀏覽數:2582
發布日期:2014/05/30

資策會MIC所長詹文男表示,這是MIC首度將累積近30年的產業分析研究知能,從學生們的未來職涯發展角度切入規劃課程,協助即將進入職場的學生們,提升本身的產業實務知識與技能,在實際進入職場前就具備觀察產業前景的能力,選擇自己有興趣的產業全心投入。這次培訓活動所安排的師資,都是擁有十年以上產業分析經驗的專業顧問,期許這群由MIC培訓後的熱血學生們,未來能成為帶動國家產業發展的次世代中堅青年。

資策會MIC的「決策未來產業分析研習營」活動,目前規劃「產業分析方法論」及「產業趨勢分析」兩項基礎課程,甄試入選學生必須全程參與,並完成研究報告及參與發表活動後,才能擁有被推薦實習的資格,並於實習結束後取得 MIC的產業分析課程結業證書。

資策會MIC所長詹文男表示,期許學生們能夠經由研習營的課程,在認識國內的重要產業發展趨勢後,在與產業顧問們互動討論過程中,重新體認台灣產業的全球資源整合能力,以及產業技術領先優勢,甚至學習國內產業如何運用科技發展軟性經濟的實力。

為了讓結訓成果優異的學生們,能再具備實務工作歷練,資策會MIC還特別邀請20餘家法人及企業共同參與,要將培訓成績前20%的學生,推薦至各法人或企業內實習,經企業面試後獲得實習機會的學生,在實習期間MIC產業顧問仍將全程擔任業師指導至實習結束。

資策會MIC行銷總監萬岳憲表示,沒想到這項活動會普遍受到企業的認同參與,同意提供實習名額的企業陸續增加中,學生報名也很踴躍,雖然這次的培訓課程只有200個名額,但會再視報名人數考量是否要增加名額,畢竟活動重點是要帶動愈來愈多的熱血青年,瞭解國內產業發展,認真思考自己未來要投入的領域,進而思考未來、立志未來。

部份參與實習活動的企業表示,資策會MIC這次規劃的課程,許多在職場工作多年的中層主管都在詢問是不是能旁聽或付費參與,因為MIC的產業分析課程在產業界很有名,學費也很貴,這次由資深產業顧問們為學生們全程免費授課,對未來1-2年內要進入職場的學生們而言,簡直就是遇到一個難得的大確幸。

【決策未來產業分析研習營】

  • 甄選名額:200名 (全程免費)
  • 報名資格:大三以上在學學生,碩博班研究生
  • 報名截止日:6/30
  • 研習時間:8/27(三)-8/29 (五)
  • 活動網址:http://mic.iii.org.tw/micact/index.html
  • 報名網址:http://mic.iii.org.tw/micact/sdfia2014notes.asp?actno=140501 法人實習單位:資訊工業策進會、工業技術研究院、中華經濟研究院、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商業發展研究院 企業實習單位:上銀科技、大同世界科技、台灣微軟、宏達電子、中華徵信所、中華電信、中華開發、喬鼎資訊、鼎新電腦、趨勢科技、緯創資通、神達電子、怡利電子、精英電腦
  • 關鍵字: 產業分析研習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