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產業分析研習營》於2022年7月8日圓滿落幕,感謝200位學員全程線上熱烈參與研習課程,認真的跟隨產業顧問學習產業分析方法,認識半導體、5G、人工智慧、ESG、元宇宙等最新產業發展議題與趨勢。分組學員在研習營導師的引導下,挑戰自我極限,自動自發、群策群力的在短短的五天內,完成一份具備專業架構的產業分析報告,導師們同時也藉由撰寫報告的過程,引領學員瞭解畢業後想要投入的產業發展樣貌,鼓勵大家謹慎的思考未來,勇敢的追求未來。感謝全體學員的四萬字感性留言,這是驅動續辦研習營的巨大推力,歡迎學長姊弟妹們,加入FB粉絲團-MIC Friends,按讚、留言、關注明年第十屆《產業分析研習營》的報名起跑日。

學員回饋

經過產業分析營的課程,我更了解分析的目的是在創造企業的未來…如何運用正確的策略轉向,提供企業的參考標竿,是分析師很重要的工作。
整場活動中最印象深刻,也最腦力激盪的,是小組討論…真不敢相信我做到了!完成之後,成就感是無法比擬的。最後謝謝所有與會人員,讓我這個暑假充實美好!
學到了很多分析的邏輯技巧,也學到了團體合作的重要性…很樂意分享給各學弟妹!
謝謝主辦單位舉辦這個活動,讓我們可以透過暑假第一個星期學習產業相關的知識、洞悉未來發展的局勢…讓我們有機會可以和不同學校、學系的同學交流,這場活動真的很棒…我會將此推薦給學弟妹!!!!
我對SWOT以及產品生命週期的分析模式也有更多了解…也謝謝這次的小組員們,大家一起奮戰到半夜,革命的情感又把我們拉得更近,從陌生不敢言,到現在大家的談論還是絡繹不絕,謝謝MIC和小組員們!
更認識產業分析的各種方法,同時也更了解專業分析師該具備的素質…..實作過程中與組員一起努力發想、與導師討論想法並激盪出更多火花⋯這些過程都累積了美好的回憶,同時也認識很多出色的朋友!這次營隊是很難忘的經驗!
很開心有機會接觸到產業分析領域,在活動中我學習以不同的角度觀察市面上的各產品、公司以及相關新聞….亦學習到許多與本科系截然不同的思維模式,也能更全面分析任何事件。
此次研習營聆聽到目前重要產業的趨勢觀察,如元宇宙相關應用、資通訊設備……等等,此外也開拓了我對某些陌生產業領域(如醫療資訊產業)的認識….透過參與製作小組報告,再次體會資訊整理與結構化的重要性….感謝資策會MIC安排的課程。
自己參加五天課程後學到很多…對於自己科系畢業後的出路也有新想法。真的很感謝主辦方舉辦這次活動,讓我對於資訊科技有了新看法…未來我將會運用這五天所學到的知識。
很慶幸當初有參加這個活動,學到的東西比我原本預期的還多,還認識了很多很厲害的人!來參加活動的人都很積極…不只是講師們教了很多產業分析相關的知識,從隊員們身上也學到很多!謝謝你們,辛苦了。
我學習到許多不同的產業分析模型,更加理解如何靈活運用這些模型;此外,講師們的授課讓我對產業最新知識更加了解….讓我們對於製作產業分析報告時會遇到的問題更加清楚,也協助我們更加全面的思考問題。
營隊的課程上,了解了很多未來趨勢和分析技巧,對於未來的工作和職涯發展也非常有幫助。真的很慶幸有報名這個營隊,也非常感謝所有工作人員和產業導師們!
課程不單單是在介紹分析模型與時下議題,更重要的是改變我們對研究的思維,教導我們如何更有條理地去說服企業,是終身都受用的能力。
學到了許多有用的知識,不僅是產業分析的技巧,也包含與他人合作和互相分工的經驗,對於這五天的研習營,我認為自己收穫滿滿且增廣見聞。
課程的設計非常優良,不只教授了四大分析方法,也有產業面的知識傳授…團體報告可以把所學知識實際應用,針對企業分析給予策略,是很難得的機會,非常謝謝資策會舉辦的此次活動,收穫真的非常多!
很開心能夠參加這麼扎實的研習營,讓我對產業有多了很多認識,也認識到很棒的夥伴,除了認識產業外,對於研究寫作以及邏輯思考、簡報設計上都有很多的收穫…..老師很用心的給予我們建議…也很謝謝助教與工作人員…我會推薦給其他親朋好友參加,謝謝您們!
身旁不少同儕想要往Mckinsey、BCG等管理顧問公司發展,但台灣也有個麥肯錫!資策會MIC透過精實的分析工具,洞察台灣產業競爭力,….能聽到MIC對產業提出各種觀點與策略,絕對是CP值最高之處!
謝謝資策會MIC舉辦活動,內容非常充實詳盡…….原來經濟學與產業分析的領域可以藉由企管系所學的理論連接起橋樑,收穫甚豐….我也會推薦給學弟妹來參加,為產業分析領域注入活水,謝謝MIC、講師、助教、小組所有成員!
透過活動,我更認識產業分析,包含了解研究方法和台灣產業,像是產品生命週期和產業競爭優勢分析,也了解新興產業….謝謝主辦單位安排如此充實的活動!
感謝主辦單位在疫情下,仍克服重重困難舉辦線上直播課程,除了產業分析理論課程吸收到的知識外,也在講師、導師和主持人身上學到很多,非常感謝能夠參加暑期營隊,謝謝MIC!
首先真的非常感謝MIC團隊舉辦了這個營隊,從營隊中學習到很多分析方法,對我未來的發展都很有幫助!!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最後一天的小組報告競賽,大家還是透過線上開會一起討論到很晚….從中學習到了團隊的重要性,這些收穫才是最棒的果實…把這次的營隊經驗推薦給我的學弟妹們~~
我在研習營中不只結交了許多朋友,還學會了一些之前沒學過的分析方法,並且加以應用…..很謝謝主辦單位…相信未來還有機會,我會再次參與這個研習營的。

活動簡章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