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th詠夢獎」青年創意提案-徵想法.求作法
產業趨勢前瞻
瀏覽數:1308
發布日期:2013/09/03

由經濟部技術處指導,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與工研院產經中心(IEK)共同舉辦的第四屆「詠夢獎」,比賽方式區分為「徵想法」及「求作法」二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為「徵想法-說出好創意」,讓青年學生們儘量發揮創意想像力,想像到2025年時,觀察自己周遭環境或故鄉,有那些事物需要或可以被改變得更好,而這些創意構想,又是屬於那一個發展願景,將台灣推向更美好的未來;第二階段為「求作法-實踐好創意」,從第一階段公布的得獎創意,選擇一個發揮企劃力,具體規劃一份可以在2025年之前,最有希望被實際執行的企劃案。「詠夢獎」舉辦至今,已經累積1,052件創意發想作品,3,076人次組隊參賽。

資策會MIC副主任萬岳憲表示,多數的參賽隊伍是高中死黨升上大學後再跨校組隊參賽,也有不少是興趣相同的情侶檔揪團組隊參賽,分析歷年的參賽作品,從社會關懷的角度切入的作品較多,甚至也有針對高齡化社會及國土安全防災議題,提出可執行性高的創意解決方案,未來將彙整部份創意提案內容,邀請企業認養構思,進一步將提案創意轉換為產品或服務,藉以開創未來的新市場商機。

資策會MIC表示,此次「詠夢獎」起跑記者會,特別邀請四位勇於在國際間築夢、追夢的大學生參與,希望能藉由他們積極成功的詠夢精神,鼓勵青年學子也能勇於追求夢想,並且將這些夢想再經由「詠夢獎」舞台,發揮更多的夢想實踐力量。

資策會MIC副主任萬岳憲表示,「詠夢獎」就是要力挺青年勇敢追夢,提供一個可以讓支持者看到的舞台,歡迎青年學生們勇敢參賽,不斷提出你的創意夢想,支持台灣朝向「四大願景目標」前進。

關鍵字: 詠夢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