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資訊巨量化為台灣商用軟體市場成長引擎
軟體
瀏覽數:1171
發布日期:2011/12/07

資策會MIC資深產業分析師翁偉修表示,隨著整體內需市場景氣的步調,2012年台灣資訊軟體市場將平穩發展,預期風險控管、雲端運算、IFRS與個資法,將成為驅動台灣資訊軟體市場成長的重要因素。

展望2012年,以雲伺服器為主軸的雲端基礎建設市場將穩步成長,並持續帶動虛擬化與私有雲佈建之系統整合需求,雲端運算應用將持續發酵,2012年企業私有雲建置市場持續增溫,基礎架構之軟硬體整合與虛擬化為主要營收,金融業用戶與製造業用戶將成為市場主力。

此外,企業在運算資源精簡化與基礎架構虛擬化考量下,也將帶動雲端運算市場成長,業務流程日趨細緻化,也提升企業對委外服務的需求,因此,資料中心業者將從被動處理企業的設備代管需求,調整為積極開發或引進新的創新雲端服務,以導引企業的採用。 企業營運資料量快速成長趨勢,也將推動巨量資料的商業分析與儲存備份業務,資訊存取媒介多元化趨勢,相對帶動資訊安全商機。

實施IFRS將帶動ERP置換需求,而兩岸企業合作增溫,也將帶動企業投資商用軟體升級,以及商業分析軟體的興起,未來商用軟體應用發展,將朝向計畫、考核、設計、銷售等分析預測新興應用需求發展。

隨著智慧型行動應用裝置的興起,相關的行動應用市集規模也將持續擴大,俱備利基的中小型軟體業者有機會利用此類平台,發展應用軟體市集的行銷模式,未來行動應用軟體市集將持續引領軟體開發佈署與行銷,消費者以行動應用體驗雲端服務,而企業的行動應用服務也將大步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