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友最想買: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
軟體
瀏覽數:1126
發布日期:2011/04/26

調查結果顯示,有38.3%的消費者擁有智慧型手機,有28.7%期望購買,屬於最期望購買的明星商品;數位相機擁有率為71.8%,期望購買比例18.9%,筆記型電腦擁有率54.4%,期望購買比例18.1%,兩者皆屬於高擁有高期望購買的熱銷產品。雖然平板電腦只有5.7%的擁有率,卻呈現22.5%的高期望購買率,為2011年最具台灣網友採購潛力的數位產品。

資策會MIC 資深產業分析師姜漢儀表示,消費者將平板電腦定位為個人的第二台電腦及休閒娛樂裝置,且具備可公開分享的裝置特性,使用者甚至會為親友下載特定的應用程式,筆記型電腦較偏重於工作機能,具備較強烈的個人使用特性,智慧型手機則扮演為使用者立即性解決問題的角色。業者可根據消費者對於不同數位產品的使用定位,針對消費者的產品角色使用需求,開發各項新興應用服務。

資策會MIC 所進行的2011「數位生活型態」萬人大調查,運用具有管理機制的線上調查系統進行調查,回收1萬份有效樣本數,抽樣誤差為正負0.95%。針對7,117個有效樣本進行AIO族群區隔分析。

關鍵字: 數位生活型態 ; 消費者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