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台灣金融業ICT投資約300億規模
軟體
瀏覽數:1209
發布日期:2011/03/11

資策會MIC產業分析師李震華表示,台灣大型企業的ICT投資規模,在2010年投資大幅增加後,2011年整體呈現小幅成長態勢,但歐美地區的經濟仍緩慢,預期2013年的ICT年投資成長率將逐步走緩。而亞洲總體環境受到兩岸簽署ECFA後的景氣成長期待影響,將帶動整體企業的ICT投資金額成長,其中服務業將因受惠於大陸市場的需求擴張,而相對帶動ICT投資的成長。

觀察2011年台灣大型金融業的ICT投資規模,預估硬體投資規模將減少3.1%,軟體投資將成長1.7%,而服務投資則受惠於國際會計準則(IFRS)、個人資料保護法等議題,年成長率也將達到12%的水準,軟體與服務投資則成為2011年的主要成長驅力。金融業行動服務,也將隨著智慧型手持裝置日漸普及,帶動提昇3G網路的使用率及擴大應用面,並將導向以iOS與Android平台應用服務為主。

資策會MIC表示, 金融業為因應個人資料保護法,將引發相關資訊安全管理制度或標準的導入風潮,預估2011年金融業資訊安全相關投資為新台幣24.7億;而雲端應用投資則以伺服器虛擬化投資為優先考量,在資訊安全需求下,私有雲建置將優先於公有雲建置;同時為滿足IFRS實施等企業合規需求,預估2011年相關投資規模為新台幣7.8億元。此外,在兩岸簽署金融MOU及ECFA後,預期台灣金融機構在大陸設點的態度將趨向更為積極,預估2011年相關ICT投資將成長至新台幣11.3億元。

關鍵字: IT spending ; 金融業 ; 個資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