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裝置兩大應用-行動遊戲、行動閱讀
軟體
瀏覽數:1435
發布日期:2010/10/18

根據資策會MIC的調查顯示,仍然有25%的消費者不玩行動遊戲,而玩行動遊戲的消費族群,則有70%不想付費玩遊戲。調查消費者玩行動遊戲的地點發現,多數是「在家閒暇時玩行動遊戲(48.3%)」,其次才是「在外閒暇時間(48.3%)」及「通勤時間(38.3%)」。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產業分析師戴群達表示,調查結果與一般認為消費者選擇在通勤與等待的片斷時間玩行動遊戲的想法不同,顯示未來行動遊戲有可能對個人電腦遊戲形成排擠效應,行動遊戲將形成遊戲產業的競爭平台之一。

在行動閱讀方面,根據資策會MIC的調查顯示,行動電話是消費者最偏好使用的行動閱讀裝置(24.1%),其次為電子書閱讀器(18.8%)與筆記型電腦(17.9%);在費用方面,「吃到飽」月費制是消費者接受度最高的電子書付費方案,而月費100元至499元是普遍接受的價格區間。

資策會MIC產業分析師戴群達表示,與去年的調查結果相比較發現,消費者使用手機/PDA、筆記型電腦閱讀電子書的偏好比例呈現下降趨勢,降幅在2%至4%之間,電子書閱讀器反而成長2%,選擇只閱讀紙本書籍的消費者偏好也增加5%。顯示消費者的閱讀偏好正逐漸朝向各自的專屬領域發展,未來將各自擁有忠實的消費族群。

關鍵字: 行動遊戲 ; 行動閱讀 ; 消費者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