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行動化支援」為企業網通投資目的
軟體
瀏覽數:911
發布日期:2009/09/30

目前台灣大型企業所採用的行動化手持設備作業系統,仍然以Windows系列手持設備為採用主流,佔整體比例54.7%;而IBM、Microsoft、RIM、SAP、Oracle、Sybase以及Accenture、HP等資訊軟體及服務業者,皆看好此市場而持續發展新興解決方案及彼此的競合關係,Cisco、Avaya等網通設備廠商也投入此領域發展,全球電信服務大廠AT&T也積極的佈局企業行動化市場,試行各種新興利潤模式,企業行動化市場已成為企業資訊軟體與服務市場的新方向。

資策會MIC的調查顯示,雖然企業對於提升溝通效率及員工生產力的行動化解決方案有較高度的應用需求,且意識到行動化對員工支援的重要性,但還是有62%的企業認為建構行動設備及解決方案的整體成本,還是當前最大的考量與挑戰。

資策會MIC指出,小型遠端行動化管理及雲端服務,在台灣仍具有一定的市場,有30%以上的企業表示願意採用網路會議、企業整合通訊、遠端網路安全管理等應用服務,其中以電信服務商所提供的遠端行動代管服務的信賴度最高。展望未來,若台灣電信服務業者能扮演推手角色,協同資訊服務業者、行動設備製造業者,提供「軟+硬」的系統整合解決方案,以跨平台整合與流程整合為主要服務發展方向,將有助於促進台灣企業行動化產業相關解決方案發展。

關鍵字: 行動化 ; 雲端服務